台副领导人视频会晤17名美国国会议员 谈台美经贸、中国“威胁”

CC BY 2.0 / 總統府 / 赖清德赖清德
赖清德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关注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出访”洪都拉斯,在美国洛杉矶过境24小时,美西时间25日透过视频方式线上会晤17名美国国会议员,谈及台美经贸关系、中国“威胁”等议题。
报道称,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在美西时间25日上午6时30分左右抵达洛杉矶,台湾地区“驻美代表”萧美琴、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登机迎接。
基于防疫考量,赖清德过境美国24小时都待在饭店内,在上午9时展开第一场与美国会议员视频通话,总共会晤17名国会议员。包括美国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联邦众议院退伍军人委员会主席高野(Mark Takano)。加州具亚裔背景的联邦众议员如台裔的刘云平(Ted Lieu)、华裔的赵美心(Judy Chu)、韩裔金映玉(Young Kim)均出席视讯会议。
希奥玛拉•卡斯特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将出席洪都拉斯总统就职典礼
莫健和萧美琴陪同赖清德与国会议员会谈。线上会谈内容保密,仅公布影像。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副秘书长李俊俋向随团记者表示,美国跨党派议员关心台美贸易、中国的“威胁”等相关议题。
中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7.01.2022
2022年,中美围绕台湾对抗将成为亚洲的主要风险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