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研究显示“卫星V”疫苗在防范奥密克戎毒株方面战胜辉瑞

© Sputnik / Alexander Kryazhev / 跳转媒体库“卫星V”疫苗
“卫星V”疫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关注
俄罗斯与欧洲科学家联合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对抗奥密克戎毒株方面新冠疫苗“卫星V”的有效性是辉瑞的两倍。
意大利拉扎罗·斯帕兰扎尼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Infectious Diseases Lazzaro Spallanzani)、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和莫斯科谢切诺夫国立医科大学的科学家将两种疫苗在对抗奥密克戎毒株方面的有效性进行了比较。
根据发表在预印本平台MedRxiv上的一项研究,“卫星V”对奥密克戎的中和抗体水平为辉瑞疫苗的2.1 倍,在接种疫苗三个月后,抗体水平是辉瑞的2.6倍。
© Sputnik中和抗体滴定法对抗奥密克戎毒株
中和抗体滴定法对抗奥密克戎毒株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中和抗体滴定法对抗奥密克戎毒株
实验由罗马实验室的12名意大利科学家使用接种过这些疫苗的人的血清样本进行,这些人的 IgG(免疫球蛋白G)抗体水平相似,对武汉发现的新冠病毒初始毒株具有相同的中和活性。
研究人员指出,“卫星V”可中和奥密克戎毒株,因为它依靠高水平抗体而产生更强的免疫应答。总体而言,74.2%的“卫星V”血清样本成功中和了奥密克戎,而辉瑞对应的数字为 56.9%。
© Sputnik具有可识别病毒抗体的血清样本的百分比
具有可识别病毒抗体的血清样本的百分比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具有可识别病毒抗体的血清样本的百分比
研究预印本指出:“目前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的必要性显而易见。几项研究已经表明,最有效的方法是利用‘卫星V’在新冠疫苗中首创的异源加强接种。”
先前的数据已经表明,“卫星V”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非常有效
奥密克戎紧随德尔塔毒株形成了压倒性传播,导致全球开始寻找完美的疫苗加强针。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 (RDIF)表示,答案就是“卫星 Light”。
“卫星Light”是“卫星V”疫苗的第一种成分。一针剂的卫星Light疫苗作为加强针显示出来的抗德尔塔毒株的有效率达到83%,不用住院的有效性达到94%。
RDIF首席执行官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早些时候强调了使用“卫星 Light”作为加强针的重要性:
“过去,腺病毒载体平台在对抗冠状病毒突变方面已经显示出高效。使用‘卫星 Light’进行混合接种可以提高其他疫苗的有效性,在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同时存在带来的双重挑战下,各种疫苗平台之间的合作发挥了关键作用。”
“卫星V”已在总人口40亿(超过世界一半人口)的71个国家获批。 澳大利亚是最新一个承认两剂次“卫星V”疫苗作为证明疫苗接种状态理由的国家。从全球新冠疫苗获批情况来看,批准使用“卫星V”的国家监管机构数量位居世界第二位。俄直投基金表示,在一些国家(阿根廷、圣马力诺、塞尔维亚、匈牙利、巴林、墨西哥、阿联酋等国)居民接种期间使用“卫星V”疫苗的数据表明,“卫星V”是针对新冠病毒最安全且最有效的疫苗之一。
Вакцина Спутник-V в пункте вакцинации на территории фудмолла Депо.Москв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6.2021
俄“卫星V”疫苗是如何发明大家都在谈论的“疫苗鸡尾酒”疗法的?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