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中非共和国大使:2018年3名俄罗斯记者在该国被3R组织武装分子杀害

© Sputnik / Yevgenia Novozhenina / 跳转媒体库俄驻中非共和国大使:2018年3名俄罗斯记者在该国被3R组织武装分子杀害
俄驻中非共和国大使:2018年3名俄罗斯记者在该国被3R组织武装分子杀害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0日电 俄罗斯新任驻中非共和国大使亚历山大·比坎托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根据初步信息,2018年3名俄罗斯记者在中非共和国被非法武装组织3R的武装分子杀害。
他在作为大使的首次采访中对卫星通讯社称,“据悉,记者们夜间在没有保卫情况下沿代科阿-锡布公路行驶。”
比坎托夫说:“据初步消息,他们被来自非法武装组织3R的武装分子拦住并杀害。”
他提到,“2020年12月,3R与其他匪帮团体联合进攻班吉,许多平民死亡,班吉未被夺占。”
他补充称:“中非共和国军队成功将匪徒从班吉击退并于2021年初将非法武装赶出中非共和国边界。”
Цветы у Дома журналиста в память о троих убитых в Центральноафрикан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журналиста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08.2018
保护记者委员会呼吁中非、俄罗斯及联合国彻查3名俄记者被谋杀事件
3名俄罗斯人——记者奥尔汗·杰马尔、新闻电影导演亚历山大·拉斯托尔古耶夫和摄影师基里尔·拉琴科,他们都应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调查管理中心之约在中非共和国工作,他们于2018年7月30日在中非共和国遇害。俄侦查委员会正按照“谋杀”罪调查这起刑事案件。中非共和国总统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该国政府正尽一切努力认真调查俄罗斯记者被害事件。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