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向俄提交20年战略合作协议草案

© Sputnik / Pavel Bedyakov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谈时
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谈时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关注
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谈时表示,德黑兰已向莫斯科提交了一份为期 20 年的战略合作协议草案。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莱希的话说:“我们已向俄方提交了一份合作协议草案,该草案可以定义20年的双边关系水平线。我们正在努力提升与俄罗斯的贸易量,并将在这方面做出巨大的努力。”
他还指出,伊朗和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反恐合作上有很好的经验,它可以成为进一步合作的基础。
俄罗斯、中国和伊朗将演练共同捍卫海上利益的能力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俄罗斯、中国和伊朗将演练共同捍卫海上利益的能力
莱希周三自 2021 年8 月开启总统任期以来首次出访莫斯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莱希对俄罗斯的访问非常重要,作为访问的一部分,“考虑到伊朗领导层的变化”,有必要“盘点一下关系”。拉夫罗夫强调称,双方还将讨论伊朗核协议《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的实施、经济议程、国际政策问题、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工作。在周四的访问中,莱希将在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以及参观莫斯科大清真寺并会见穆斯林神职人员。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