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月将与海湾国家举行部长级会议

© 照片 : NASA/ Public Domain / PersianGulf波斯湾
波斯湾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1.2022
关注
欧盟对外政策部门根据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秘书长纳伊夫•哈吉拉夫周一会晤结果发表声明指出,欧盟将于2月21日与海合会举行部长级会议。
“欧盟和海合会有兴趣讨论如数字、‘绿色转型’、气候变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等全球性挑战。2月21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第26届欧盟-海合会联合部长理事会会议,将恢复机构间的高水平合作,以及讨论推动和加强区域和全球挑战的对话与合作的具体途径。”
此前,一名欧洲高层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欧盟正在讨论与海湾国家缔结自由贸易协定。只有在海合员会内部各国关系协调好后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去年9月召开的欧洲外长会议讨论了欧盟与海湾阿拉伯国家的关系。
去年初,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地区峰会称,2017年宣布抵制卡塔尔的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已与多哈达成和解,同意重新建立双边联系。
中国外交部:相信海合会国家外长和海合会秘书长访华将进一步深化中国同海合会国家关系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1.2022
中国外交部:相信海合会国家外长和海合会秘书长访华将进一步深化中国同海合会国家关系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