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预言地球大气层的灾难

© Depositphotos.com / sdecoretАтмосфера Земли
Атмосфера Земл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03.2021
日本船桥东邦大学的科学家尾崎和他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美国同行克里斯托弗•莱因哈德得出结论,地球大气层未来将失去所有的游离氧。相关研究结果已被发布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Nature Geoscience)上。

Луна из иллюминатора Международной космической станци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10.2020
月球磁场曾保护地球生命
科学家们模拟了地球的大气系统,考虑到了地质、生物和气候因素。结果,他们发现,地球的富氧大气可能会再持续10亿年。此后,在几千年后,地球就会变为无氧状态。

科学家称,发生灾难的原因将在于太阳活动的增加,因此,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将减少。当这个指标达到临界点时,地球上的光合作用过程将被破坏,氧气就不再进入大气层。

科学家总结称:“生物圈没有时间去适应环境的这种重大变化。现在,原始厌氧微生物的世界是处在人类看不到的暗处,到时它会再度显现出来。